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公安:全力以“复”站好“护学岗”

2022-04-20 10:2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淄博市高青县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莘莘学子们走进了久别重逢的校园。

  日前,为保障师生平安返校复学,淄博市高青公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配合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学校,抓好各项开学安保措施落实,用实际行动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细化护航复学工作方案,复学前主动对接辖区各学校,了解学生到校具体时间及人数,联合社区召开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利用校园警务室加强与学校安保部门的紧密配合,对学校的消防设施、一键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开学期间学校治安秩序井然有序。

  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各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开展车巡与步巡,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加强校园及其周边的巡逻防控和定点管控,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环境的变化,排查隐患、防微杜渐,不断净化学校周边社会环境。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见警灯”,为学生上学、放学铺就平安畅通路。

  同时,对辖区中小学周边的商铺进行走访,告知做好消毒工作;查看相关店铺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和无质量安全标准的“三无”产品;加大校园周边隐患摸排,优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时有效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从严从快查处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