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沂源一居民网上“做任务”被骗33万

2022-04-20 10:2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做任务、返佣金,做得越多,返的越多,这样的电信诈骗套路你还信么?4月14日,淄博市沂源县育林路南麻二村居民区一张姓女士在“章章”APP上,被人以做任务返佣金的方式诈骗33万余元。

  据受害人称,4月12日下午,自己在家中照看孩子,有陌生号添加自己微信好友,通过后,对方便将自己拉入一个兼职微信群,并在群里发了一个“淄博沂源一居民网上“做任务“被骗33万淄博沂源一居民网上“做任务“被骗33万”APP的链接让自己下载注册,对方在群内发布任务,并称完成任务便可得到佣金。张女士遂按照要求操作并完成任务后得到了少量佣金,为了获得更高额度的佣金,张女士便在对方“客服人员”的指示下,通过垫资的形式做任务。之后,张女士在客服人员多次指示操作下,垫付资金越来越多,当张女士要求拿回垫资时,对方便以回购测试为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在“章章”app内充钱,张女士按要求充值多次后对方仍以回购测试失败为由让其继续充钱,此时张女士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但已经垫资33万余元无法取回。目前,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已对此案展开侦查。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群众及其家人前期均安装注册了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并开启了预警功能。但是,近日受害人为了手机运行流畅,便自行清理卸载了包括国家反电诈中心APP 在内的部分软件。没想到没过多久就被人诈骗。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