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沂源民警1小时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

2022-04-20 10:3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你们行动真迅速,一个小时就帮我找回了手机,谢谢警察同志。”4月13日9时30分,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居民张女士报警求助称,在快餐店买饭回家后发现手机丢失,多次拨打电话发现已关机。张女士急得团团转,吧嗒吧嗒直掉眼泪,手机上存有重要文件、联系人和家人珍贵照片,希望民警能够尽快帮忙找回手机。

  群众事,无小事。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待安抚张女士情绪后,详细询问张女士的出行时间、地点和来回路线,并迅速调取快餐店监控。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张女士手机掉落在快餐店附近的辅路上。一分钟后,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经过快餐店门口时,将手机捡起放在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沿辅路向西进入了一家寄递物流点。

  通过走访,民警确认捡拾手机男子为花沟镇居民董某,遂迅速赶往其家中了解情况。董某得知情况后,主动将手机交到民警手中。

  10时30分,张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非常激动,连连道谢。张女士称,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打电话报警,但是没想到民警行动如此迅速,仅用一个小时就找回了手机,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