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新区交警:联防联控 助力复工

2022-04-21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进入四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移动污染源整治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实际,联防联控、科技查缉、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移动污染源提升行动,共检查货车500余辆,查处超载货车38辆。

  行动中,各成员单位抽调专职力量在国省道、县乡道和城乡结合部路口建立固定检查点,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常态化尾气检测,严查严处车辆冒黑烟、尾气排放检验不合格等违规行为,防止国三以下排放车辆“趁疫”运营,共进行尾气检测货车400余辆,确保路面不露管、不失控,全力推进移动污染源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同时,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依托固定治超站和联合检查点,采取错时勤务、交叉执法、执法小分队流动巡逻等方式,突出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管控,实行“一次拦停、多项检查”, 严查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闯禁区、未密封运输、遗漏飘洒载运物、检验排放不合格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净化道路环境。

  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中,高新区环保局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编码登记和排放检测,10天内深入快速路、科学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高效完成600辆建筑工地在用移动机械的抽检任务,并督促在高新区范围内使用的200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安装实时定位系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依托交警大队数据平台,对渣土车、商砼车启用视频监管模式,共查处渣土车违法案件37起,其中责令整改、警告26起,实施行政处罚11起;查处遗洒飘散载运物6起。市政园林、卫生清洁部门全面推动新能源车辆替代传统能源车辆作业,减少了尾气排放污染对城乡环境的影响,全面,助力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的开展。(通讯员 田树峰 王紫颖)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