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张店:务工春耕生产 不忘交通安全

2022-04-21 13:4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春耕农忙有序展开,务工人员也已加入了城市建设的队伍中,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常态化开展早查、晚查整治行动,保障春耕生产,提示提醒务工人员不忘交通安全。

  张店交警加强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拉运务工人员面包车、客运车、三轮车等超员、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把路面关,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过往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等车辆严格执行必检必查的工作要求,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引导务工人员拒绝乘坐“带病”违法车辆,对务工人员及时宣讲道路安全知识,强化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超员车辆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乘坐或驾驶超员违法车辆。(通讯员 杨丽 崔洋)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