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贪小便宜偷梁换柱 瞒天诈骗终被拘留

2022-04-21 15:0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魏连龙 白先伟)“我真后悔,没想到一时贪念害了自己。”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某企业职工小田(化名)帮人购买水泥时,一时见财起意,利用职务之便诈骗水泥,岂料被公司发现并报警。

  4月15日,辖区某企业到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报案称,一职工利用职务便利诈骗企业水泥。接到报警后,石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查。

  据该企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在货物清点对账时,发现出货单和实际出货数量不符,经仔细盘查,竟然是企业内职工小田利用职务之便骗取了一吨水泥。了解到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在确定案件事实后,依法将小田传唤到案。经询问,小田如实供述了自己利用职务便利诈骗企业水泥的违法事实。

  原来,在装卸车间工作的小田受人委托购买1吨水泥,但他收到货款后,没有把钱交到财务,而是动起了歪心思,想通过诈骗手段骗取水泥,侵吞货款据为己有。他在该企业工作多年,对企业进出货管理漏洞了如指掌,于是伙同货车司机通过拆分出货单据、夹带运输的形式,骗取1吨水泥。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