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交警严查违法载人、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2022-04-26 08:0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为切实从源头上清除涉及务农、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车辆安全隐患,严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交警大队针对低速货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车辆超员、违法载客安全隐患大,是引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行动中,民警围绕园林绿化、建筑工地、田间地头等有违法载人、集中出行“市场需求”的场所周边,根据务工、务农人员的出行规律,针对性地细化整治措施,有的放矢的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查获的违法车辆和当事人一律“追本溯源”,对涉及到的单位、企业、村居下发隐患通知书,签订安全承诺书。

  为确保整治效果,民警采取教育与宣传相结合的措施,对违法行为人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以案说法,警示他们违法载客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消除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带来的事故隐患。

  行动截止目前,共查处违法载人12起,超员9起,拼装改装车2起。

  春季务工、务农人员集中出行增多,交警提示:人货混装不安全,货箱载人很危险,请自觉抵制货箱违法载人行为,勿搭乘载货汽车、超员车、三轮车、拖拉机出行。(通讯员 张聪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