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周村交警:小小反光贴 助平安出行

2022-04-26 10:4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为全面加强“非标”电(机)动三轮车、四轮车道路交通管理,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按照支队“非标”车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和闭环管理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部署,加快推进。

  在非标车采集建档过程中,周村交警大队细化工作思路,从小处入手,着眼工作细节,综合考虑反光帖“识别+警示+提示”的功能,精心设计编码式样规格,将反光贴植入“戴头盔、不违法载人、不逆行、不闯红灯”等宣传标语,让每一辆非标三轮车四轮车变成流动的宣传站。

  大队提前测试反光和粘贴性能,保障夜间警示效果;粘贴前先对车主开展安全教育,签订承诺书,在采集的过程中将反光贴粘贴到车辆两侧和尾部,确保“编号易识别,反光效果好,提示作用强,群众愿接受”。在三见面一建档的同时,将交通安全迅速普及到非标车主,最大限度前置事故预防防线,赢得群众点赞。(通讯员 陈建祥)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反光非标预防工作粘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