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张店交警严查违法载人超员违法行为

2022-04-26 10:4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杨丽 崔洋)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出行方式逐渐增多,选择三轮车、面包车运送务工人员往返工地的普遍存在,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安全。针对这种情况,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加大辖区三轮车、四轮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防患于未然,坚决预防此类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三轮四轮车违法载人超员、酒醉驾等违法行为。根据指挥中心分析研判的三轮四轮车违法载人超员等违法车辆出现的重点时段及重点路段情况,执勤巡逻民警在重点路口路段加强警力安排,对三轮四轮车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4月25日早7时30分许,民警在柳泉路与华光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在等红灯,该车车厢内不止拉着物品,还违法载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车上的人很有可能会摔下车来,极易发生伤人交通事故,民警见状,立即将该车依法查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上午8时许,民警在联通路巡逻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车厢里坐满了人的电动三轮车正在沿联通路由东往西行驶,由于车厢狭小,人都挤在了车后斗里动弹不得,随着车辆的颠簸,车厢里的乘客也跟着摇摇晃晃,非常危险。民警见状,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询问民警得知,他们都是附近工地的民工,准备一起去干活的,并未意识到三轮车载人是违法并且是危险行为。民警对驾乘人员耐心的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行动期间,淄博张店交警在城郊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共查处面包车超员5起,三轮车违法载人6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此张店交警提醒:严禁三轮车违法载人,严禁面包车超员,拒绝乘坐三轮车,拒绝乘坐超员车,为了家人,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超员违法行为张店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