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淄川:开着汽车偷自行车 “同心”盗窃“夫妻档”

2022-04-28 15:2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孙孟德)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句话讲的是夫妻俩只要齐心协力共同面对,生活中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但在淄博市淄川区,却有这么一对“同心”盗窃“夫妻档”。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山地自行车被盗的警情,且案发地点都在同一个停车场。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并会同分局打侵财专业队同步上案。通过周边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竟是开着汽车到停车场,而且是一男一女,两人在寻找好目标后,将两辆未上锁的山地自行车搬至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上随即离开。经过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民警很快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这竟是一对盗窃“夫妻档”,并于案发次日将嫌疑人陈某、孙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嫌疑人陈某称因家中电动自行车坏了,便和妻子孙某商量着一块“出去偷辆电动车骑”,两人在开车出门后,发现大部分的电动车都已上锁,随即便将目光瞄向了自行车。两人在停车场“精心挑选”发现两辆山地自行车样式较为新颖,而且都没有上锁,于是二人便合力将这两辆山地自行车搬到驾驶的车辆上随即离开。没想到回家后还没来得及骑出来“试车”,就被民警找上了门。

  目前,两辆被盗山地自行车已追回。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