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博山:出入境“三零”提升服务效能

2022-05-06 14:4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东)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出入境部门树立优质高效工作理念,建立健全了出入境受理环节“零等待”、服务环节“零距离”、办理环节“零延误”的优质高效服务体系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

  为了实现受理环节“零等待”,他们坚持从“简化受理环节、优化现场设备、强化人员配置”入手加快受理速度,制定应对办证高峰工作预案,在接待大厅设立咨询台,帮助申请人解决疑难问题,协助申请人填写表格,引导其进行人像采集、办证受理等工作,缩短办证时间。为了实现服务环节“零距离”,他们实行电话咨询“一口清”和网上咨询“一日结”服务,在出入境窗口增设咨询电话2部,方便群众来电咨询;通过互联网实时发布最新讯息,方便群众查询。

  为了实现办理环节“零延误”,他们坚持“当日事、当日做、当日结”原则,积极推行当天办结制;在出入境收费窗口处增设快递业务,满足群众送证到家需求,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利用公安网短信平台实时发送短信,及时通知居民领证。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