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桓台交警开展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22-05-07 15:3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三轮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5月6日,淄博市桓台交警大队组织电动三轮车驾驶员通过观看警示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讲解了驾驶电动三轮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结合5月1日正式实施的《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民警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头盔,详细解读相关条文,普及电动车的管理规定,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驾驶电动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接打电话,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滕修龙)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