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张店:安全骑乘 从头开始

2022-05-07 15:3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持续对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劝导,提高骑乘人员遵法守规的自觉性,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对于骑乘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和劝导录入。让群众清楚了解骑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我出来买个菜就在前面一个路口。”“出门走得急,忘了戴。”……面对交警,骑乘人员回答的理由五花八门。“不管有多少个不戴头盔的理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谁来为你的生命买单”。作为交警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将佩戴头盔成为行为自觉。 

  

  张店交警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骑乘佩戴头盔,安全从头开始。(通讯员 杨丽 崔洋)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安全骑乘张店人员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