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7旬老人深夜被困路上 淄博沂源民警助其回家

2022-05-08 13:46: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漆黑的深夜,一位7旬老人被困路上,内心的焦急无助……幸亏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寒冷夜晚中,淄博沂源公安闪烁的警灯,照亮了老人的回家路。

  5月4日晚10时许,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东里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东里镇某村路边处有一老年人被困,需要救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寻找,民警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三轮车,一名老人正手足无措站在一旁。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4岁,家住在中庄镇,当天独自驾车到东里镇赶大集,下午回家途中三轮车出现故障无法启动。他将车停在路边修理多时也没修好,虽然携带着手机,但因为年纪大了只会接听不会拨打,一直到了晚上才被附近的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通过查看老人手机上保存的号码联系到其家人,得知老人子女均在外地工作生活,无人在家,在经过其家人允许后,民警便先行将故障三轮车妥善安置,后驾车将该老人送到中庄派出所,后由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中庄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得知老人已经安全回家,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