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居民家中私自种植罂粟 淄博高青三人被处罚

2022-05-09 17:0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李烨)当前正值罂粟生长成熟季节,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禁种铲毒效果,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近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通过无人机及实地踏查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做到禁种铲毒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4月30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张某菜园内发现5株罂粟。民警问及为何要种植罂粟时,张某称,自己心存侥幸,想着不会有警察找上门来,为了食用就种植了罂粟。民警向张某普及毒品原植物相关知识和罂粟种植的危害后,张某认识到错误,当场将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处罚。

  5月3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木李派出所民警利用无人机踏查时发现,辖区杨某院内种植多株罂粟。民警到杨某家院内进行调查,确认杨某家中共种植罂粟23株。杨某称,自己容易感冒,经常浑身疼,听人说罂粟能治病,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种植了。民警向该居民说明罂粟危害后,并将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杨某作出行政处罚。

  5月4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花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吕某家中发现1株罂粟。经了解,罂粟种子可能是吕某购买油麦菜种子时不小心掺进去的,吕某见种植出的叶子比较特别,就用作了观赏。民警告知吕某,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哪怕是一株也绝不允许。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吕某作出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如果发现身边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种植罂粟处罚民警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