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结伙偷大鹅为解馋 高青4人被拘

2022-05-09 17: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李烨)小案件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公安机关的“大事”。近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大鹅案,行拘4名违法行为人。

  “太谢谢你们了,用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挽回了损失。”5月6日,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居民老杨拿到赔偿款,不住地对民警道谢。

  5月5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木李派出所接到辖区老杨的报警称,养的大鹅被偷了,在找寻过程中,还被打了,请求民警及时破案,还自己一个公道。

  老杨是辖区内的专业养鸡户,家里还养着3只大鹅。事发当时,老杨忙于清理鸡舍,不小心撞开了鹅舍的篱笆门。起初老杨没有留意,待回头关篱笆门时,发现大鹅不见了。老杨赶忙出门去追,却早已不见大鹅的踪影。老杨在村内杨某家门口发现了大量鹅毛,询问杨某是否偷了大鹅,杨某矢口否认。隔日再次询问时,杨某气急败坏,并对老杨大打出手。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并对村内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很快,民警锁定了盗窃大鹅的正是杨某等人。经询问,杨某当时装修房屋时,看到3只大鹅从老杨家跑了出来,一时嘴馋,心思一歪,就伙同其他3人偷走了大鹅。“当时,老杨来问我的时候,我心里发虚,就动手打了他,想着他不会再来找我,没想到警察却找上了门。这偷来的鹅肉,不好‘吃’啊。”杨某懊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叹气道。杨某对伙同本村另外3人,盗窃老杨3只大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杨某等4人对老杨进行了赔偿,并主动赔礼道歉,取得了老杨谅解。民警小案不小办、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和破案神速的办案效率获得了老杨的连连称赞。

  目前,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依法对杨某等4人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广大居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饲养家禽家畜尽量选择牢固的栅栏,夜间或外出时要记得给圈门上锁,平时加强邻里守望或者装好监控,一旦发现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注意保护现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