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临淄公安:热心为民 尽心尽责

2022-05-09 17:0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胡航凯)“太谢谢咱们民警同志了,这么快就找回了车。大热天的,太阳这么晒,太感谢了”。5月6日,当报警人将一面书有"热心为民 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闻韶派出所民警手中时,感激的说道。

  5月2日下午17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接群众报警,一辆停放在某医院车棚内,价值1400元的蓝色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分局小案侦防专业队立即与闻韶派出所对该起事件展开联合侦查。

  当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时,一位焦急的老人一路小跑到民警身边,急迫的说道:“咱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临走就忘了拔钥匙。真是辛苦你们了民警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原来,这位老人就是被盗电动车的车主,而电动车被盗的原因,竟是粗心大意忘了拔钥匙,这才让违法分子钻了空子。

  为进一步了解事件详情,民警与老人进行了交谈。通过对话民警了解到,老人本是医院的清洁工,因为家住的比较远,年纪大了骑自行车也不方便,这电动车就成了自己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为尽快帮老人追回被盗车辆,民警随即调取了事发现场的视频录像。当录像播放至当天清晨6时45分时,一个头戴墨镜,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引起了民警注意。该男子于2022年5月2日清晨6时许,来到医院车棚,在“巡视”一圈后,于6时45分将一辆与老人车辆同色的电动车骑走。

  为进一步确认该男子骑走的是否为被盗车辆,民警随即找来老人进行辨认,待老人确认后,民警立即对该名男子展开抓捕。民警通过社会面视频追查,很快便在多个路口追查到该男子的身影。

  5月5日上午9时许,经过多天的调查取证和蹲点守候,民警终于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人张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的蓝色电动车。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经过。

  事发当天张某跟其他病人一样来到的医院看病,偶然间看到了老人未拔钥匙的电动车,财迷心窍的张某瞬间就被金钱冲昏了头,最终犯下了违法的恶果。张某被抓后,如实供述了盗窃他人物品的违法事实,现张某已被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