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偷花贼”被抓 群众送锦旗致谢

2022-05-11 11:1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张琪)有些喜欢养花花草草的群众,会用盆栽点缀自己的窗台或放置在门口,既起到装饰作用,也给过路的人们带去美的享受。然而,有人却在夜深人静时把花儿“顺走”,据为己有。

  5月7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店铺老板王女士报警称,自己种在门口花坛里价值300余元的月季花“不翼而飞”了,请求民警帮助。

  办案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迅速调取沿街店铺监控,很快发现了“偷花贼”的踪影。

  当日3时许,一名男子在花坛旁徘徊,看到栽在花坛中的月季花,就再也不想移开眼。为了据为己有,男子再次返回时已经带上了工具,并迅速将月季花挖出,装在自己电动车上,迅速离去。

  民警根据掌握信息,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并于当日将其抓获。孙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称自己因看到月季开的红花分外好看,一时糊涂就偷回了家。

  民警很快将月季花返还给了王女士。5月10日,王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其找回月季花表达谢意。

  目前,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孙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群众月季花锦旗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