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救助务工者 真情暖人心

2022-05-11 13:2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孙孟德)近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体育公园警务站民警在日常巡逻时,一名群众找到了民警称“有个人躲在草丛那边,很可疑。”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赤脚蜷缩在草坪上,身上只盖了一件薄薄的被褥。看到民警后,男子说明了自己“躲”在草丛的原因,原来该男子是外来务工人员,但工地停业自己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两天没吃东西的男子又饿又累,只能无奈找一处草坪打铺盖躺下了。

  当民警问其为何不向家人寻求帮助时,男子称家中只有自己一人。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司书军自掏腰包先去给男子买了些水和食物,然后又帮其联系了淄博市救助站。经过与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后,民警驱车将该男子送往救助站。

  在救助站住了两天后,男子电话联系民警称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会送其到潍坊朋友的家中,而民警的及时救助和热心举动让这位落魄的异乡人倍受感动,不断对民警说着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民警的及时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民警男子救助务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