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男子酒驾被查 还是卖酒商家

2022-05-12 11:1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例行酒驾检查时,查到一名涉嫌醉驾的驾驶人,而这名驾驶人竟是卖酒的商家,车上还装有好几箱酒。

  5月11日下午3:00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东门路体育场路口例行酒驾检查。一辆面包车看到有交警检查随即驶向右侧辅道,看到突然改变行驶方向的车辆,民警怀疑车辆或驾驶人或许存在问题,随即上前将车辆控制。控制住车辆的同时,民警示意驾驶人王某下车接受检查。王某刚下车,一股酒气就扑面而来。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数值是108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又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

  据王某交代,他是某酒厂家的代理商,中午吃饭时喝了约有二两自己代理的白酒。下午有客户要酒,自以为喝的不多,又过去好几个小时了,就侥幸开车上路送货,没想到遇上了执勤的民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王某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将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和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