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跨市盗窃10余万高档酒水 淄博民警仅用一天抓获嫌疑人

2022-05-13 13:1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不,淄博市沂源县一高档酒水专卖店就被两个小偷惦记上了。他们不惜路途遥远,仅凭借曾经一次路过的记忆,深夜跨市前来盗窃。一夜间,盗窃高档白酒、电脑主机、玉石吊坠等价值十余万元财物。但他们没想到的是,仅仅过去了一天,就被沂源警方抓获。

 发案:大量财物被盗 现场一片狼藉

  5月9日,淄博市沂源县城一酒水专卖店老板到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报案称:其经营的酒庄被盗,损失十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县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刑侦大队、城区派出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

  据报案人称,当天一早他来到专卖店发现门锁被撬,店内部分高档酒水被盗,并且吧台的两台电脑主机、存放的几块玉石吊坠也不见了踪影。到达案发现场后,民警发现店内的单据、包装袋等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通过视频侦查、走访调查等侦查手段,民警初步确定嫌疑车辆为一银色面包车,并且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有意将前后车牌进行了遮挡。

 迷局:惊现案中案 顺线查元凶

  经大量视频研判工作,专案组民警确定了该车的活动轨迹,并成功在某饭店门口发现了停放的该车辆。经调查,该车车主正是这家饭店的老板。正当专案组成员以为“找对人”时,却发现该饭店老板也刚刚报警,称其面包车在5月9日凌晨时分被人盗用。

  获此消息,专案组民警在确定饭店老板没有作案嫌疑后,立即改变案件侦破思路,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一步侦查,最终发现嫌疑人于5月9日凌晨驾驶一辆红色QQ轿车进入沂源县城后,先盗用了该饭店老板的面包车,之后驾驶面包车分两次前往店内偷取酒水装入红色QQ轿车后,将面包车放回原处,驾驶QQ轿车离开沂源。

  抓获:百里奔赴临沂 两人全落网

  通过对红色QQ车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他们离开沂源后去了临沂市。5月10日上午,专案组组织警力赶赴临沂,一举将两名盗窃嫌疑人章某、陈某抓捕归案。同时为进一步挽回群众损失,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销赃地点,并在店内查扣所有被盗白酒。

  经审讯,两名盗窃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他们盗窃的犯罪事实。据交代,在一次聚餐时,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章某称曾经到过沂源,发现沂源有一家高档酒水专卖店,就想着偷点酒卖了换钱花。

  之后二人一拍即合,于5月9日凌晨驾驶QQ轿车来到沂源,盗窃银色面包车并且遮挡号牌后,来到该高档酒水专卖店盗窃。

  他们返回临沂后,本想着用卖酒的钱换一辆车继续盗窃,却没想到沂源公安这么快就将他们抓获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