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民生小案”跑出快侦快破加速度

2022-05-19 08:2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李烨 樊文文)近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主动回应群众期待,全力快侦快破两起盗窃案件,追赃挽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小时破获沿街门店现金被盗案

  5月14日中午,随着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民警将盗窃嫌疑人王某抓获,至此,沿街门店现金被盗案历经2小时成功告破。

  当天上午,值班民警接辖区沿街门店业主报警称,店内700余元现金被盗,相邻门店也出现现金被盗情况。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沿街门店进行细致走访。经确认,共有4家门店现金被盗,共计2000余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尽快为群众挽回损失,派出所迅速联系县局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工作,并出动警力高效分工,对现场周边进行细致走访调查,查看周边监控录像,并对可疑人员进行认真梳理摸排。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研判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王某,并第一时间对王某实施抓捕。

  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盗窃行为。王某因为没有上网吧的钱,所以在沿街门店闲逛时,见有的门店窗户没关,心生歹念实施盗窃。

 1小时速破无骨鸡爪被盗案

  5月15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经理报警称,一男子盗取超市零食区4包无骨鸡爪,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

  超市经理向民警反映,一男子最近几天经常在超市零食区徘徊,其可疑行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当天,男子再次来到超市,向无骨鸡爪伸出“黑手”,将4包无骨鸡爪揣进口袋,若无其事地走出超市,却遇到了超市感应门发出滴滴报警声,以及早已等候在门口的经理和员工。

  面对经理和员工的质问,林某态度强硬,拒绝承认,一口咬定4包无骨鸡爪是自己在别的商铺购买的。随后,趁超市人员不备,夺门而逃。

  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多方调查,在超市经理报案1小时后,将男子林某抓获。在强有力的监控证据面前,林某承认了自己盗窃无骨鸡爪的违法行为。林某称,自己实在太饿了,没有钱买吃的,于是便萌生了偷鸡爪的想法,并实施了盗窃。林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已依法对林某作出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当发现可疑人员逗留时,一定注意防范、提高警惕;店铺打烊后,一定关好门窗,不要留有现金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物品被盗,切勿破坏现场,留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超市门店现金民警鸡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