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公安“利剑2022”专项行动】高青一位民警父亲的特殊陪考:儿子高考 父亲站岗

2022-06-08 15:1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6月7日11点40分,正在淄博市高青一中考点执勤的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民警赵国永,与走出考场大门的儿子来了个拥抱。当他询问儿子考得怎样时,儿子小赵笑笑说:“其实考试的时候我格外放松,因为知道爸爸在外面执勤,所以很安心。”

  小赵表示,平日经常会跟父亲打不上照面,父亲总是在外执勤,每天很晚才回家。清晨自己还没起床,父亲就奔向了工作岗位。所以当他得知自己考场正是爸爸护考的地方时,觉得这是老天赐给自己的好彩头。

  按照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部署要求,早晨7点,执勤民警辅警就已到岗到位,负责考点秩序维护,确保考生能够顺利进考场。家中有高考考生的赵国永本可以休假陪孩子考试,他考虑到高考安保任务重,就与儿子和妻子商量,自己是党员民警,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再说,自己要在门口等儿子,不如在高考考点门口执勤,这样既不耽误送儿子高考,又不耽误工作,这个想法立即得到儿子和妻子的赞同。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在执勤护考的同时,心里多了一份紧张和牵挂。

  “这段时间,工作比较繁忙;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他的学习也比较紧张。作为一名父亲,感觉对孩子是有一些亏欠的。作为一名警察,能跟孩子一起‘赴考’,我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他深知护航高考责任与使命,为保障考场及周边治安环境稳定,他与同事们一起坚守考场外,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