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新区交警积极为伤者申请事故救助基金渡难关

2022-06-21 15:4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近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为在事故中受伤的电动二轮车驾驶员边某申请了10万元事故救助基金,保障了边某的基本医疗费用,帮助他的家庭及时渡过难关。

  5月30日早6时20分许,张某驾驶电动四轮车与边某驾驶的电动二轮车相撞,致边某受伤,车辆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边某在事故中因未戴头盔,头部受伤严重,术后在ICU观察,生命体征不稳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因电动四轮车为老年乐,只有代步工具组合保险,没法提前支付医疗费,双方家庭都较困难,高额的治疗费让两个家庭更加陷入困境。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帮伤者联系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启“绿色救助”程序,同时启动社会救助基金垫付程序,高新区交警大队社会救助基金工作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材料上传系统,经过市救助办审核,最终将10万元支票送到边某家属手中。

  淄博高新区交警温馨提示:为了自己及家人幸福,请从“头”做起,从你我做起,让“戴好头盔”成为一种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通讯员 王紫颖)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