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公安“利剑2022”】仅用30分钟 淄博高青警方速破盗窃案

2022-06-22 15:4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陈一丹) 6月19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芦湖派出所紧密侦查、快速反应,仅用30分钟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高效办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当天12时,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负责人张某报警称,工地上的广告喷绘布被盗,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到达现场后,民警找到张某了解详细情况。“虽然被盗物品不值钱,但是工期紧,广告喷绘布制作时间长,很可能会耽误工期。”张某不停地擦着额头上的汗珠,心急火燎地对民警诉说。张某称,在挂广告布时,将另一块广告布卷起放在了距离施工地点不远处,等自己准备拿取时,发现广告布被盗,于是便报了警。

  根据张某描述,民警立即分组进行找寻,一组到案发现场及周边村庄调取监控,进行走访调查;一组利用无人机进行搜寻。

  12时20分,经过紧张忙碌的工作,民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踪影。与此同时,无人机操作人员在一养殖棚前,发现停放的电动三轮车上载有类似广告喷绘布的物品。

  12点30分,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李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李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自己经过工地时,看到广告布放在地上,便临时起意想偷回去用来晒粮食。随后,民警及时将被盗广告布交还张某。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帮我找回广告布,要不然耽误了工期,就麻烦了。”6月20日一大早,张某特意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