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公安“利剑2022”】男子半年内偷了46双鞋子 称“不好看的不偷”

2022-06-22 16:0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齐琨翔)6月18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住户张女士报警称,放在家门外的四双鞋子被盗,价值1000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会同分局打侵财专业队同步上案。

  民警通过走访小区物业和周边群众,发现多家住户反映门外鞋柜曾有鞋子被盗的情况,但数量都不多就没有在意。民警随后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凌晨4时许,有一名男子到过张女士家门口,在翻动门口的鞋柜后,“精心挑选”了四双鞋子盗走。

  根据此线索,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多起鞋子被盗案件均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后经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车某的身份信息,并于6月19日在其家中抓获,查获被盗鞋子46双。

  经调查,车某称自己喜欢好看的鞋子,而且“不好看的不偷”。半年前自己到了某小区,发现住户的鞋柜都放在外面,于是便产生了盗窃的邪念,随后便经常到小区偷鞋。

  目前,犯罪嫌疑人车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鞋子民警公安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