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科技赋能 淄博高青交警查获八辆报废车

2022-06-24 20:2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强化“利剑2022”行动成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淄博高青交警大队通过网上巡逻,网下追踪的方式,扎实开展隐患车查处行动。近日,高青大队接连查获八辆报废车,切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6月21日,高青大队二中队接到合成警务中心指令,车牌号为鲁C30***的黑色小型汽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当日在辖区内出现行驶轨迹,请立即查处!

  接到指令后中队民警迅速反应,立即组织警力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布控,通过视频融合平台分析,发现该车在清河路与千乘路由东向西后再无行车轨迹。民警对清河路(千乘路-芦湖路)路段附近的公园、经济园进行重点摸排,成功查获该车。

  同天,唐坊中队接到合成警务中心推送的报废车信息。民警认真分析行驶轨迹,研判出该车的落脚点,并迅速出击,在潍高路中杨桥处将达到报废标准的号牌为鲁DP0***的白色小型汽车查获。

  高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报废车上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行驶过程中极易出现故障,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驾驶报废车上路。(通讯员 张聪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