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他们是雨中警 也是雨中“景”

2022-06-24 20:2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从6月22日夜间到23日雨势一直未减,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为确保阴雨天气道路通行安全有序,淄博博山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全力以赴雨中坚守,疏堵保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博山交警大队针对降雨,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面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大队执勤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在辖区各路口及车辆易堵点段,有序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减速慢行、安全行驶。同时,利用视频融合平台对全区范围内主要路口进行实时监控,重点对交通流量大、易积水、事故多发的路段路口进行不间断视频巡逻,并科学用警加强早高峰期间主干道的路面巡逻力度,大队3个城区中队、4个乡镇中队11台警用汽车、18警用摩托车全部投入到路面巡逻中。同时,各中队根据各辖区特点,重点巡查易积水路段、施工路段、学校、医院、桥下路段等处,对出现积水的路段、桥梁及时采取管理措施,提示过往车辆稳驾慢驶、注意安全。

  在滂沱大雨中,一抹闪亮的荧光绿就像是一盏盏航标,指引着雨中车流有序地通行。维护道路安全与通畅,救助被困群众,他们是雨中警,也是雨中“景”。致敬,公安交警!(通讯员 尚思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