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数据分析显神威 18辆超载车辆3小时落网

2022-06-24 20:2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合成警务中心经过深入细致分析,发现近期途经淄博市周村区的多辆货车涉嫌超载,个别车辆还存在撒漏污染路面环境的违法行为。针对这一研判结果,周村交警大队从南闫中队、高塘中队、二中队抽调警力成立查处小分队并于6月21日下午展开行动,仅用3个小时,18辆涉嫌超载撒漏的车辆一并查扣。

  6月21日下午2:30时许,民警根据涉嫌超载货车的大致行驶路线,灵活布警,重拳出击。进行布控不久,民警就发现一个怪异的情况,将近20辆大货车在布控点不远处停着。民警随后前往查看,这一看不要紧,还真让民警大吃一惊,竟然有18辆货车在路边停放着,除两辆货车上没发现驾驶人外,其余驾驶人都在。根据规定,民警分别带其中16辆货车前往治超停车场进行过磅称重。这时,民警发现没有驾驶人的两辆货车车门紧锁,根据车牌号,民警和车主取得了联系,但车主称联系不上驾驶人。民警多次给两名车主做工作未果后,联系开锁公司打开了两辆车的车门,并开至治超停车场进行过磅。下午5:30时许,经称重核查,18辆货车所载货物均达到了超载的标准,民警分别对超载、撒漏污染路面违法行为进行了顶格处罚。

  历经3个小时,18辆嫌疑车辆终落网,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通行环境,震慑了大货车超限、超载、撒漏等违法行为的发生。(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