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市博山区举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暨“利剑2022”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2022-07-01 18:0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唐艳)6月30日上午,淄博市博山区举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暨“利剑2022”专项行动退赃大会。会上,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向群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利剑2022”、严打清扫和夏季社会淄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对近期全区公安机关缴获的部分赃款赃物进行公开返还,现场退还受害群众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11辆,现金47万余元,盆景2个,手机2部以及价值20余万元的高档酒水、烟草一宗,收到群众赠送锦旗5副。

  活动现场,群众有的领回了珍藏多年的茅台酒,有的领回了心爱的银手镯、手机,还有的领回了厚厚一沓现金,脸上洋溢着笑容,并纷纷向公安机关送上锦旗表达谢意,对公安机关履职尽责、破案追赃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与肯定。今年以来,博山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先后开展了“打盗抢、反电诈、防极端、护平安”“利剑2022”、严打清扫和全区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四大行动”,对黑恶犯罪、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展开雷霆攻势,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4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9人,“八类”重大刑事案件全部侦破。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博山公安坚持“小案不小看,当作大事办”的工作理念,聚焦多发性侵财犯罪,紧盯民生小案,不断提高破案率和追赃挽损率,实现对案件快侦快破、打防互动。今年以来先后破获临临高速博山施工段建筑材料被盗案、系列盗窃车库高档酒水案件、家用电器和车辆电瓶被盗案、盆栽被盗等系列案件,破案挽损率达88.6%。一件件案件的及时侦破、及时追赃,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今年5月,博山分局刑侦大队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剑指犯罪尽显忠诚本色,砥砺前行奏响平安凯歌。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以雷霆手段、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博山公安群众行动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