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酒后联系代驾未果 侥幸开车上路遇交警

2022-07-03 22:4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7月1日晚上10:30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青年路长行街路口例行酒驾检查时,一辆白色轿车快到检查点时突然右拐。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刘某正坐在车内打电话。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自称刚喝完酒并没动车,只是坐在车内联系代驾。当民警要查看卡口信息时,刘某终于承认自己酒驾的事实。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刘某体内酒精含量是60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4f75efc0d618fa6a4a2b36347e33dc4_副本

  据刘某介绍,晚上几个朋友聚餐,期间他喝了一瓶半啤酒,酒足饭饱之后准备回张店家中时,联系代驾未果,心想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应该不会遇到民警,就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想到正好遇上检查的民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