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六瓶啤酒下肚 男子驾驶证被吊销

2022-07-03 22:4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随着交警部门对酒驾查处力度的加大,大部分驾驶人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驾驶理念,可仍有个别驾驶人不珍惜辛苦考出来的驾驶证。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就查到一名涉嫌醉驾的驾驶人,而该名驾驶人的驾驶证考出来还不到一年。

b6b82cc6adf27a0837a67f3393daa51

e1fb2ef75f78215cf84df0e6da90db7_副本

  7月1日晚上10:45时许,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青年路长行街路口例行酒、醉驾集中查处行动。一辆轿车从东向西快到检查点时突然停下,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眼看着民警快要走到跟前时,驾驶人又要掉头,但是被民警及时控制。控制住驾驶人龙某的同时,一股强烈的酒精味道扑面而来。龙某倒也爽快,承认自己喝酒了。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龙某体内酒精含量是11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龙某介绍,晚上几个朋友一块吃饭,他喝了6瓶啤酒,这是要回家的路上。对龙某信息进一步核查时,民警发现龙某的驾驶证还处在实习期。

  由于龙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民警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如果龙某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和罚金的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