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男子酒驾被查 称酒后骑摩托车不算酒驾

2022-07-03 22:50: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bf4e82f7bf9400142f1388e7641beb_副本

  鲁网7月3日讯 7月1日晚上11:00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青年路长行街路口例行酒驾检查时,发现一名骑二轮摩托车的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随即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经初步排查,驾驶人沈某涉嫌酒驾。沈某听到民警说酒驾后,反而质问酒后骑摩托车还算酒驾吗?当民警问其摩托车是否属于机动车时,沈某闭口不言。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沈某体内酒精含量是118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沈某介绍,晚上几个朋友在一起聚餐,期间他喝了两瓶啤酒。就在民警对其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沈某的驾驶证是C证,不具备驾驶二轮摩托车的资格,属于准驾车型不符、而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还处于注销状态。

cc91d5f5b4d9ece217dc43e990f7808_副本

  由于沈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如果沈某的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和罚金的处罚。同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和已经注销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沈某还将面临行政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