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2022-07-14 11:3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7.13新建文件夹图片1.jpg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闫浩)7月12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公安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临淄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韩明主持会议,分局党委委员,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除值班值勤外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社会治安形势及相关工作清单和“利剑2022”专项行动考核情况,相关单位针对“利剑2022”专项行动考核情况分别做了典型和表态发言,孙胜利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胜利要求:聚力“二十大安保”攻坚突破,推动精准维稳品质提升。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最扎实的安保举措,着力抓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聚力“利剑2022”专项行动攻坚突破,推动合成打击品质提升。要统筹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利剑2022”专项行动,全力侦办各类侵害群众财产权益案件,加大追赃挽损力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要着力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研判分析,集中优势兵力破大案、多破案。要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聚力基层基础攻坚突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品质提升。要根据市局要求,对照2022年度攻坚任务清单要求,进一步推进“两个大抓”工作,在环卫义警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拓展“警民联防”外延,探索建立“临淄义警联盟”,唱响临淄平安共建最强音。要持续完善警务工作站运行机制,最大限度解放派出所警力。要毫不放松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严谨严密、规范管理,紧盯各项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紧抓实各项措施落地。聚力创满意工作攻坚突破,推动服务民生品质提升。要认真做好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迎评准备,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要不断规范和谐警民关系办公室工作机制,高效务实办理群众诉求,确保创满意工作持续争先进位。要认真落实市局服务企业发展“双十条”措施,严格贯彻市局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发展十条措施,为全区夜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一窗通办”,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聚力“严真细实快”攻坚突破,推动过硬队伍品质提升。要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深化提升年”活动,打造一批党建带队建新经验新品牌。要做好史志工作现场会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现场会顺利举行。要强力推进全警练兵,提高民警履职能力。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格贯彻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关于严禁宴请饮酒的规定》和各项警规警纪。要做好典型选树,进一步激发队伍士气。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