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公安:向水而行 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2022-07-14 11:3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李烨 尚超越)7月12日,淄博市高青县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7.13风雨逆行者 城市守护人1.jpg高青公安向水而行 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暴雨使高青县部分路段出现深积水区,有的车熄火停滞无法动弹,有人被困在水中,还有人徒步蹚水回家……暴雨使道路交通受阻,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向水而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辅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投身暴雨中救助受困群众,劝离欲前往深积水区车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许,巡特警大队突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车辆深陷积水中,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车辆已经熄火且无法挂挡,车主非常着急。队员们立即同车主将车辆推出积水路段,并帮助车主检查车辆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风险后,顾不上被救车主的道谢,就转身再次投入到了救助工作中去。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7.13风雨逆行者 城市守护人2.jpg雨水淹田人两难 民警冒雨化纠纷

  暴雨不仅给人们的出行带来麻烦,还造成了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上午10时,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芦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某村农田边,张某和李某因排水问题引发矛盾纠纷,希望民警帮助解决。此时暴雨还在持续,为避免矛盾升级,民警接警后立刻驱车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因降雨量较大,村子出现了深积水区,张某为排出积水便在自己农田旁挖了一条排水沟,但挖出来的泥土堆积在了对面李某农田上,不仅造成李某家农田里的水排不出来,且压断了部分玉米苗,为此李某与张某产生争执。

  民警一边安抚双方当事人情绪,一边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与当事人协商达成一致后,先将农田内积水排出,以解决当务之急,避免因积水造成玉米地受损,并在路另一侧挖一条排水沟,不仅解决了他们两家纠纷,更解决了周围所有农田排水难题,并建议两人通过村委协商赔偿问题。矛盾得到解决后,当事人连声夸赞民警办法多,激动地感谢派出所民警冒雨帮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风雨无情人有情,最美“警”色勇逆行。高青公安永远奋斗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做好城市的守护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