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男子酒后骑车去上班 偶遇执勤交警

2022-07-14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随着交警部门对酒驾的严查,大部分驾驶人能够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仍有个别驾驶人心怀侥幸,酒后开车上路,甚至酒后骑车去上班。

  7月9日晚上9:00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青年路周长路口例行酒驾检查。一辆三轮机动车快到检查点时,时走时停的。发现异常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将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控制。控制住驾驶人的同时,一股很浓的酒气扑鼻而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朱某酒精检测值是16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朱某介绍,晚上吃饭时喝了一杯白酒,这是要去上夜班的路上。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朱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由于朱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带其去医院做进一血液检测。如果朱某的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将面临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和罚金的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还将面临行政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