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桓台交警利用科技手段查获8台“躲猫猫”超载大货车

2022-07-14 14:2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13利用科技手段查获8台“躲猫猫”超载大货车1.jpg

  鲁网7月14日讯 7月11日,8辆超载大货车为了躲避交警检查居然玩起了“躲猫猫”,最终民警利用科技手段一举将超载大货车查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13利用科技手段查获8台“躲猫猫”超载大货车2.jpg

  当天下午15时左右,淄博桓台交警大队利用科技手段开展视频巡逻时,发现8辆涉嫌超载的货车车队在驶入古侯路由东向西进入桓台辖区后车辆轨迹消失,执勤民警当机立断,立即带领协辅警兵分两路前往古侯路寻找,在路面勤务和科技手段的配合下,最终在卫侯路找到涉嫌超载的8辆货车,但货车驾驶员均未在车内玩起了“躲猫猫”,此时旁边玉米地里的异常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寻找中发现一名驾驶员。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说服下,该名驾驶员主动联系另外7辆车的驾驶员主动接受检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13利用科技手段查获8台“躲猫猫”超载大货车3.jpg

  据了解,这8辆货车行驶到桓台境内,由于车辆超载,害怕交警处罚,便自作聪明将车辆停下后,驾驶员躲藏到玉米地里,结果还是被交警发现。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详细讲解货车超载的危害。对于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桓台交警将加大视频巡逻和路面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超载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滕修龙 曹憬)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