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顺手偷“肥” 淄博沂源警方快速破获盗窃化肥案

2022-07-14 14:2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白先伟 张琪)送货途中见财起意,将贼手伸向客户家中,自以为顺手牵羊天衣无缝,不成想民警很快找上门。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中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放在自家门口的一袋化肥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

  据受害人刘某回忆,他经营着一家便利商店,当天上午在购买了两袋化肥后,先行将其中一袋放到了自家便利店门口的面包车旁,带着另外一袋去了果园里施肥。中午时段返回家后,他便发现存放在面包车旁的那袋化肥“不翼而飞”。

  受害人回忆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查看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和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看,民警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小型货车为其便利店送货后,发现了放在面包车旁的化肥,趁无人注意,将化肥迅速搬进小货车后离开。

  正当民警进一步调查嫌疑人踪迹时,嫌疑人竟主动带着化肥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嫌疑人王某交代,当天他送完货后,看到这袋无人看管的化肥后心里便打起了“小算盘”,想偷偷拿回家自己使用。当时以为没有人看到,拿了就拿了,但回到家中后,越想越觉得做了错事,内心很惶恐,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盗窃嫌疑人王某已经被沂源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