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筑安全屏障 促民生发展

2022-07-14 14:2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李烨 尚超越)满怀深情办好辖区百姓事,用爱心照亮孩子回家路。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依托“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三联机制,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警察蓝”贴心守护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彰显高青公安风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7.13筑安全屏障 促民生发展 ——黑里寨派出所依托“三联”机制找回离家女孩3.jpg

  7月9日下午2时许,黑里寨镇某村村民王先生来到黑里寨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其女儿王某某于9日下午2时从家中离开后不知去向,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群众求助后,黑里寨派出所民警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依托“派出所吹哨,警种报到”机制,第一时间向县局指挥中心和刑警大队视频侦查人员报告相关情况。为尽快找到女孩,避免发生危险,黑里寨派出所和县局指挥中心、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利用“空中巡查+视频巡防+人员巡逻”的立体侦防格局与信息化建设平台研判相结合,调取女孩离村时通向外面道路沿线和村庄路口10余个视频监控探头视频;筛选人际关系,查询可能与其联系人员,全力寻找女孩。同时,各部门“内通外联”, 协调配合、汇聚合力,循线同步追寻。通过“警民联动”,迅速开展走访询问,组织部分群众积极帮助搜寻掌握相关线索。

  10日凌晨2时许,民警驱车寻找至辖区某村该女孩的一朋友处,终于在其家中找到了女孩王某某以及另一名离家的女孩,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家属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如释重负。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向在场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时间这么晚了,如果不是公安机关的帮助,孩子不知何时才能找到,谢谢警察同志,你们就是大家的守护神,给高青公安点赞。”

  民警对孩子、家长作了耐心的劝导工作,告知他们,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时常会产生逆反心理,要经常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耐心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规避意外事件发生,民警随后护送两个孩子安全回到家中。

  7月11日清晨,孩子家长特意来到高青县公安局,给刑警大队和黑里寨派出所送上带有“秉公执法、真心为民”字样的锦旗。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