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博山:微信矩阵发挥大作用

2022-07-14 14:2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从7月12日凌晨开始,淄博市博山全区出现持续降雨,博山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在国道205祥和路口段,积水较深,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执勤民警当即用手机拍照,上传至微信群中,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不一会儿,公路养护及辖区镇办人员便赶到现场,及时清理排水渠并协助交警对车辆进行疏导。这是大队一项创新工作举措,巧用“微信桥”多方联动,快速治理道路安全隐患一个缩影。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淄博博山交警大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微信桥”将区、镇(办)、村(社区)及各个职能部门联系起来,形成联动机制,各个微信群中不但包括交通、公路养护、交警、市政、执法局等一线工作人员,还包括各部门领导和负责人及各村(居)居民,目前已经吸引了近10万名交通参与者加入,这些成员在上下班途中、平时巡查中和日常生活中遇到、见到的涉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方面的内容,都可以利用手机拍摄下来,上传到微信群中,让微信群中成员第一时间获取信息,以便能及时作出应急处置措施。目前大队建有区级微信群1个,镇办级微信群10个,村(社区)级微信群290个,吸引了近10万名交通参与者加入。另外目前大队创建的“企业微信”框架部分已经初步建立起来,真正实现了网格化管理,信息“一键转发”,专人解疑答难,基本可以实现“1秒”将有关信息快捷高效传递给基层群内每一名交通参与者,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通讯员 尚思奇)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微信博山道路交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