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大货车超载被查驾驶人借机溜走 罚款600元记10分

2022-07-21 11:2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7月14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辖区例行大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查处时,查到一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驾驶人下车后说着急上厕所就离开了,可是,民警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驾驶人返回,只好联系开锁公司打开车门后开至停车场进行过磅。

  14日下午6:20时许,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鲁泰大道对大货车超限超载进行查处。一辆大货车行驶到检查点时,民警发现该车涉嫌超载,示意驾驶人下车进一步检查。可驾驶人下车后告诉民警说要着急上厕所,一会就回来,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看到驾驶人迟迟未归,民警只好联系开锁公司对货车进行解锁。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后车牌还存在故意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后来经称重过磅,确定该车超载10%不足30%。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货车所载货物超重10%不足30%、故意污损号牌、阻碍执行职务,民警对该驾驶人做出罚款600元,驾驶证记10分,暂扣违法车辆的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