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沂源交警: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2022-07-21 11:2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1IMG_9362(20220721-101852).JPG

 鲁网7月21日讯 7月20日下午16:30左右,一辆正在淄博市沂源县南外环立交桥上行驶的白色轿车,发现前方有交警执勤时,猛然停车,驾驶人和副驾驶人急忙调换了位置,并借助前方的大货车作为掩饰,近距离尾随在大货车后,企图蒙混过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1IMG_9363(20220721-101854).JPG

  这一幕早被淄博沂源交警大队民警看在眼里,迅速上前,将大货车拦停,躲在车后的轿车见无路可走,便下车乖乖地接受检查。当民警询问两人为什么互换座位时,坐在副驾驶上的人说是开车累了,经检查,两人都有准驾车型驾驶证,都具备驾驶资格。正在这时,民警发现副驾驶人虽然说话声音很小,但从嘴里还是飘出了酒气,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刚才的互换座位,可能是为了躲避酒驾查处。民警对其进行了吹气检测,检测值显示为8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测。

  因交通违法,两人都将面临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淄博沂源交警提醒驾驶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通讯员 冯长冰)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民警交警开车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