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百日行动-利剑出鞘 护航平安】迟到一个月的报案 民警两天追回被盗车

2022-07-22 15:0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帅 孙嘉宏)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缜密部署、重拳出击,不断加大打击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力度,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7月15日,博山分局焦庄派出所收到辖居民王女士送来的锦旗,感谢公安民警快速破案、高效追赃表示感谢。

  7月12日,焦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自己一辆价值3000多元的电动车被盗,民警了解案情时发现,王女士6月份就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了,由于自己就是卖电动车的,嫌麻烦就没有报案,后来看到公安机关举办集中退赃大会,破获了很多案件,就抱着试试的心理报案了。

  案件已经过去一个月时间,这给民警侦查带来极大困难,但是焦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细致研判案情、走访摸排,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7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经过连续蹲点守候将盗窃嫌疑人薛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的电动车。审讯中,嫌疑人编造大量的谎言,迷惑民警,民警细致分析应对,巧妙周旋,找出破绽,在大量事实面前,薛某某最终如实交代了盗窃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民警报案被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