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新区公安:90分钟侦破挎包现金被盗案

2022-08-08 15:1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岳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快侦快办各类侵财案件,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8月5日9时30分,高新区分局四宝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邱某报警称,停放在某工业园附近电动车上挎包内现金被盗,损失200元。

  接到报案后,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四宝山派出所会同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立即前往现场展开侦查工作,被盗现场并没有留下过多有价值的线索,经过办案民警在周边区域开展一系列工作,一名叫陈某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通过深度研判分析,民警最终锁定了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分局迅速组织四宝山所会同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安排精干力量对陈某布控抓捕,但陈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意识、盗窃得手后刻意逃窜。

  经过办案民警不懈追击,8月5日11时,在发案仅90分钟后,办案民警在高新区某村内成功将逃窜的陈某抓获。经询问,陈某对盗窃电动车上挎包内现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被盗现金。

  目前,陈某已被高新区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受害人邱某对高新区公安民警火速破案、追赃挽损表示十分感激。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