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周村交警人性化执法受赞誉

2022-08-09 12:3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通过科技手段,发现一辆涉嫌使用报废车牌上道路行驶的轿车。仅用1个小时,民警就将嫌疑车辆查处。

  8月8日下午3:00时许,淄博周村交警大队高塘中队民警通过科技手段发现嫌疑车辆后立即行动。可是辖区周边工厂较多,给查处带来了困难。经过仔细排查,下午4:00时许,民警终于在某医院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辆。民警发现这是一辆四轮电动轿车,此时车前边悬挂的正是报废车牌。据驾驶人刘某介绍:这个车牌是之前他自己一辆报废车上的,车辆年久失修后没有办理正常的机动车报废手续,私自处理机动车后留下了的车牌。最近妻子因病需要透析,为了进出医院方便就把这个号牌挂在了四轮电动轿车上。经进一步核查,民警还发现刘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刘某将面临罚款3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暂扣机动车的处罚。一边是法律规定需要暂扣机动车,一边是刘某刚做了透析的妻子。法律无情人有情,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开警车把夫妻二人送回家。当民警把夫妻二人送回家后,受到其家人高度称赞,刘某表示以后一定遵章出行,尽快接受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