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一男子恶意拨打110谩骂民警被拘留

2022-08-15 16:2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宋策 王义程)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接到市民王某某拨打110报警电话20余次,先后以发生纠纷、打架等警情为由报警,但公安机关在调查后均未发现上述警情。

  同时,王某某在多次110电话报警中,对接警民警闲聊抱怨、胡搅蛮缠,并辱骂110接警和出警民警。民警在对其进行耐心规劝和批评教育无果后,给予警告。王某某依然不知悔改,继续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并拨打12345市民热线对接处警民警进行无端指责和恶意投诉。

  王某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秩序,占用社会公共资源,导致群众正常报警来电受阻。

  8月9日,博山分局依法查清王某某的违法事实,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专门用于为群众提供报警求助服务,是一种公共服务资源,当遇到紧急情况,“分秒必争”的时候,它是一条安全的保护线,也是救援的“生命线”,而全身心执法办案的民警辅警,每日均需处理大量工作,倘若有人谎报警情、案情,不仅浪费了有限的警力,更影响了正常的处警秩序。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民警恶意报警电话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