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周村:男子再次酒驾被查 称就是挪了下车

2022-08-16 11:2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例行酒驾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林某涉嫌酒驾,可林某反复狡辩称,自己没开车就是把车挪了十几米的距离。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青年路长行街路口附近例行酒驾检查。发现在道路一侧的辅导上有辆轿车正在开往机动车道。民警感觉形迹可疑,随即上前将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控制。控制住驾驶人林某的同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有很浓的酒气。可林某却说自己非常注意,酒后从不开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林某体内酒精含量数值却显示是63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这个检测数值,林某知道狡辩已经没用,只好承认自己喝酒的事实,并一遍遍的解释说就是想挪一下车并没有打算开出去。民警告知酒后挪车等同于酒后驾驶的道理后,林某才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就在民警对其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林某在上个月刚因为酒驾被查,驾驶证已经被暂扣。刚才还在信誓旦旦的说自己酒后从来不开车的林某听到这个结果后低头闭口不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林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之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