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80多岁老伴双双走散 淄博博山民警真情救助暖民心

2022-08-16 13:1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潘军 孙嘉宏)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不断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在强化打击防范的同时,实时开展救助服务工作。

  8月14日晚8时许,博山分局西冶街警务站的巡逻民警巡逻至白虎山路段时,一名群众跑到警车前称有位老大娘挑着很多东西疑似迷路,民警立即按照群众所指地点迅速赶往,并找到了这位老大娘。经过交流,民警发现老人言语混乱思路不清,说不清楚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一方面迅速联系指挥中心,汇报了老人的体貌特征,一方面继续耐心与老人交流获取更多信息。虽然是晚上,但是天气依然闷热,民警买来矿泉水和面包给老人。吃饱后的老人,模糊提到自己是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北崖村人,民警顺着这条线索,经多方查找,与北崖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此时,一名热心的快递小哥跑来到告诉民警,今天下午看到这位老人,当时她身边还有一位老大爷。

  “啥,还有一位老大爷?”这让民警吃惊不小。“是的,那位拄着双拐的老大爷,走的更慢。”快递小哥回答到。民警潘军立即调度执勤车辆找寻走散的老大爷,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分钟后民警在西冶街天隆广场附近找到步履蹒跚、拄着双拐的老大爷,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两口终于见上面了。

  仔细询问老大爷后得知,老大爷姓崔也是80多岁,今天一早和老伴就从北崖村赶了二三十多里路来到博山城区要修电热锅、电热壶。原来的修理电器店已关门,就在路上一直走,由于老大爷拄着双拐腿脚不方便没有赶上老伴,走着走着两人就走散了,一直在附近转了5个多小时,仍旧没能找到回家的路。民警经多方协调沟通,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女婿,将两位老人交付给老人的家属。

  警方提醒,为防止老人走失,可为家中高龄老人随身佩带防走失手环或卡片,写清老人的身份信息、子女联系方式。如遇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