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临淄公安:扎实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16 13:21: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闫浩)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根据全国公安机关统一安排,在8月12日20:00至15日2:00期间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临淄分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和夏季夜间治安特点,闻令而动、周密组织,集中警力、一体作战,严打违法犯罪,严密巡逻防控,严查治安要素,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行动中,查破违法犯罪案件1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4人,其中在逃人员1人,期间社会面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62.5%。

  高位谋划 精心组织

  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研究制定《全区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层层开展战前动员。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临淄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胜利对分局行动作出批示要求,行动期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分局班子成员沉到派出所、勤务点坐镇指挥,监督指导措施落实;参战单位压实责任到人,“一把手”带队行动,狠抓执行。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全程加强督察。

图片

  网格布警 叠加巡防

  坚持全面巡、精准巡,深入开展“三见”行动,动静结合,点线面融合,全面提升见警率。在保持社会面大巡防计划不变、力量不减的同时,巡特警警车、摩托车最大限度摆向街面,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局直单位警力、警车向城区派出所集中,每个派出所增加警车巡逻组2个、徒步巡逻组2个,与社会力量联防联控,车巡、步巡、值守相结合,严密社会面和夜间重点区域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期间出动巡逻警力1416人次、社会力量6196人次。交警、巡特警、派出所联勤联动,在环市、出城区交通要道设置临时检查站7个、卡点6个,临检临查车辆2745辆、人员5575人,有效过滤不安全因素。

图片

  瞄准重点 集中整治

  将治安乱点作为行动的一项重点,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巡逻防控、突击检查、蹲点守候、清查登记、法制宣传等措施实施专项整治,综合运用法律手段打击违法犯罪。梳理举报投诉多、案件多发、安全风险隐患多和易藏污纳垢、易滋生黄赌的场所行业,进行集中清查,对举报投诉较多的娱乐服务场所每天突击检查一遍,排除安全风险隐患,严查违法犯罪。期间,清查各类场所1595家次,整改隐患174处,将涉嫌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的逃犯刘某某抓获。

图片

  突出实效 严打犯罪

  坚持以打开路,全面梳理在侦案件、研判在逃人员,对有条件抓捕的犯罪嫌疑人拉出清单,全力实施集中抓捕。同时对发生的现案,组织快速调查、快速处理。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破获刑事案件12起。8月12日晚,小案侦防专业队联合辛店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8月12日晚,永流派出所快侦快破一起盗窃现,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抓获。

图片

  广泛宣传 宣出安全

  在巡查、清查、临查中,同步开展反诈、禁毒、防范养老诈骗、消防等安全防范宣传,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制作“致全区居民倡议书”在“临淄警界”发布,组织民警、辅警在社区、村居微信群转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8月14日上午,分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利剑2022”专项行动“6.06”专案抓捕组凯旋迎接仪式,宣传“百日行动”打击战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推进集中统一行动开展。

图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