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交警:守护长者 安全在行动

2023-02-17 19:3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健康、平安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然而在参与交通活动时,老年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的了解相对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是交通事故的高发群体,同时因为老年人身体机能和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变弱等原因,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严重伤害。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涉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淄博高青交警走进村庄开展“守护长者·安全在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老年人发放了大队制作的“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老年人的出行习惯和常见的出行陋习开展宣教,引导老年人明白什么行为是违法的,是极易引发危险的。民警从“一停二看三通过、靠边慢行戴头盔不载人”交通安全常识进行细致讲解,要求大家驾驶电动车时务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公路。

  为进一步调动老年人自觉参与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民警结合多数老年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特点,深入分析逆行、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争道抢行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大家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造成的伤害,同时民警叮嘱老年人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带动家人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全方位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淄博高青交警:作为子女,要劝阻老年人的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鼓励老年人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每一位老人都有一个平安的晚年。(通讯员 贾红菲)

责任编辑:姜健